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行走在會場】

一場跨越兩千裡的微黨課

2019年03月11日08:42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一場跨越兩千裡的微黨課

3月10日中午,剛剛結束代表團會議的湖北省保康縣堯治河村黨委書記孫開林代表,一打開手機,就發現了幾十條微信提醒。

“孫書記,鄉村文化重點抓什麼?”“咱村的綠色礦山建設已經取得了階段性成果,下一步如何抓特色、抓亮點?”“四好公路建設,我們堯治河任務還非常艱巨,書記你要多多爭取政策。”……

孫開林代表在北京參加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村委會的黨員們也沒閑著,爭相在“我是黨員向我看齊”的微信群裡,向孫開林代表拋出一個又一個問題。

孫開林代表向村干部們傳達起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內蒙古、甘肅、河南等代表團審議時的講話精神,以及政府工作報告中關於生態文明建設、綠色發展、鄉村振興等方面的新要求。

“鄉村振興要求實現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前,堯治河村的產業興旺已經有了明確的路子,生態宜居也在大力推進,這幾天,大家也在全國兩會的相關報道中看到了鄉村振興的重要性,下一步,堯治河要在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方面下足繡花功夫,苦干實干加油干。”孫開林代表對堯治河村的發展方向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要通過黨建引領,把鄉村文化與鄉村旅游、鄉風文明建設結合起來,使文化成為堯治河發展的生產力。”“村裡的綠色礦山建設目前已經有了很好的基礎,下一步,我們要做好再提升,實現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針對村干部們提出的問題,孫開林代表結合最新精神一一進行解答。

“一定要想好綠色發展這個最大的事,抓好環境污染防治、生態宜居等具體事,推動生產、生活、生態協調發展,把堯治河建成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的新農村。”孫開林代表信心滿滿。

(記者 夏靜 張銳)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