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建真言】

多措並舉扎實推進鄉村振興

郭以錄代表(廣西來賓市武宣縣黃茆鎮上額村黨總支部書記)

2019年03月07日08:34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多措並舉扎實推進鄉村振興

人才振興是鄉村振興的關鍵,當務之急是要打造一支懂鄉村、愛鄉村並願意投身鄉村建設的高素質人才隊伍。產業振興是鄉村建設的重點,要因地制宜發展特色產業,消除鄉村貧困,引領鄉村致富。文化振興是鄉村振興的靈魂,要積極培育文明鄉風、良好家風、淳朴民風,提升鄉村社會文明程度。

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指出,扎實推進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以上額村為例,我們從幾個方面推進鄉村振興。一是深化“萬才返鄉·共建小康”工作,抓好各項惠民政策落實,吸引大學生人才主動回鄉創業,引導外出務工村民返鄉務工,把黨員培養成致富能人,把致富能人培養成黨員,帶動村民脫貧致富﹔二是加大實施特色種、養殖產業富民工程。因地制宜種植“雙高”糖料蔗、養殖肉牛和黑山羊,力爭做到人人有收入、家家能致富。三是深入開展道德評選和文明創建活動,提升農村文化建設質量。四是實施農村改廚改廁改圈工程,以及整治農村污水等村屯衛生保潔鞏固提升工程,治理農村人居環境,建設生態宜居鄉村。

(記者周仕興採訪整理)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