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福建安溪稅務局:黨建“三個結合”提升服務質量

2019年03月06日16:2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近日,來自福建省安溪縣湖頭工業園區服裝企業的劉小姐在例行報稅時發現,流程簡化不少,辦起業務來方便多了。安溪縣稅務局開展黨建活動“三個結合”以來,群眾切身感受到了服務質量的明顯變化。

首先是加強黨建和思想教育相結合,充分發揮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示范作用。倡導黨員自主學習,鼓勵黨員干部自覺學習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嚴格落實 “三會一課”、組織生活會、民主評議黨員、談心談話以及黨員領導干部過雙重組織生活等制度,不斷嚴肅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對黨員干部常教育、常提醒、常監督,真正把紀律規矩立起來、嚴起來。

其次是堅持黨建工作與稅務文化建設相結合,充分利用稅務文化專欄平台,積極推進“互聯網+稅務文化”。設立黨員熱點解答專線,針對涉及納稅人切身利益的社保、個稅新政關注度和咨詢量較大的現實情況,設立辦稅服務廳內部的社保、個稅咨詢專線,由黨員同志坐鎮,為納稅人答疑解惑。

三是堅持黨建工作與優化納稅服務相結合,在全縣稅務機關開展 “便民辦稅春風行動”,嚴格執行首問責任制、一次告知制、限時辦結制等制度和延時服務、提醒服務、預約服務等,全面推行一廳通辦、一網通辦、一鍵咨詢,嚴格落實小微企業稅收減免政策等一系列減稅降費措施,不斷優化稅收營商環境。(蔡燮林)     

(責編:宋晨、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