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河南新鄉開辦“遠程夜校” 15萬農村黨員集中上黨課

2019年03月06日13:13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15萬農村黨員集中上黨課

  2月13日19點30分,春節后上班第三天,河南新鄉市的15.96萬名農村黨員便通過一根網線集中起來,共同聆聽“改革先鋒”衛輝市唐庄鎮黨委書記吳金印講黨課。

  怎樣改革創新求發展?怎樣敢於擔當爭一流?鄉鎮黨委書記的榜樣吳金印,通過遠程電視直播向全市黨員傳達了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精神,深情講述了自己40年如一日扎根農村的經歷,暢談了唐庄鎮如何在新時代實現新發展、新跨越的做法。

  由此,“遠程夜校”教育模式在新鄉全面開啟。依托河南省遠程教育“互聯網+智慧黨建”融平台陣地強、技術新、覆蓋廣的資源優勢,每月固定開講一次,重點突出幫助基層黨員第一時間了解熟悉各項政策和精神。新鄉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市委常委、組織部長王樂新表示,要圍繞幫助廣大基層黨員干部增強本領和能力方面做文章,把“遠程夜校”打造成新鄉廣大黨員錘煉黨性的網上熔爐、不斷提升能力的加油站、服務群眾的動力之源。

  “遠程夜校”把遠程和夜校有機結合,實現全市123個鄉鎮(街道)3642個村(社區)黨員的集中培訓,有效破解了黨員教育培訓的組織難題。

  原陽縣齊街鄉交通閉塞,是資源匱乏的傳統農業鄉鎮。“遠程夜校一不用出村,二不擠佔上班時間,三不影響工作,這種集中培訓方式特別切合農村實際。”齊街鄉黨委書記張傳濤說。

  輝縣市南寨鎮北寨村地處太行山深山區。“這種既集中又靈活的授課方式,非常貼近基層實際,幫助大家解答了許多困惑,也激發了大家干事創業的激情。”參加過學習后,北寨村黨委書記馬海林興奮不已。

  形式靈活,內容也有吸引力。封丘縣王村鎮小城村黨支部書記郭祖良,在與吳金印視頻互動后,按捺不住內心的喜悅之情:“脫貧攻堅怎麼抓、鄉村振興怎樣搞、基層黨組織怎麼建,吳書記的一堂黨課讓我豁然開朗。”

  除了遠程電視,廣大黨員還可以通過“智慧黨建”手機APP實時收看“遠程夜校”。設在廣東大亞灣的長垣縣東方防腐公司第八黨支部,2月13日也通過在線視頻收看了直播。黨支部書記姚銘凱說:“吳金印書記‘干好工作沒有止境,要為人民服務一輩子’的表態,讓我們很受感動。在新的一年裡,我們也要向吳書記學習,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在外展現新鄉人形象,展現河南人形象,向先進看齊,為家鄉爭光!”(通訊員 新組宣)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