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建真言】

關注思政教師職業發展

趙躍宇委員(廣西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

2019年03月06日08:25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關注思政教師職業發展

思想政治理論課是高校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的核心課程,是大學生系統學習馬克思主義理論的主渠道。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的工作與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成效密切相關,在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人才中發揮著極其重要的作用。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指出,推進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建設一流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堂正是題中之義。

當前,我國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隊伍整體狀況良好,但也還存在著教師隊伍結構不合理、專業化水平待提高、教師進修培訓體系尚不完善等問題。因此,建議各級教育行政主管部門切實加強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隊伍的建設,選拔、培養更多優秀教師從事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學,更加關注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隊伍的職業發展和規劃,在培訓深造、薪酬待遇、職稱評聘和激勵考核機制等方面給予更多支持。

(記者周仕興採訪整理)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