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代表委員面對面】

強化人才支撐 促進產業發展——訪新疆喀什地區疏附縣良種繁育場黨支部書記、場長崔久秀代表

2019年03月05日08:29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強化人才支撐 促進產業發展

“做好鄉村振興這篇大文章,產業興旺是基礎。”記者見到新疆喀什地區疏附縣良種繁育場黨支部書記、場長崔久秀代表時,她說出了自己最新的感想。

作為一名“90后”的全國人大代表,2018年9月底,崔久秀從托克扎克鎮薩依巴格社區調到疏附縣良種繁育場擔任黨支部書記、場長。2019年春節假期還沒過完,她就進入了工作狀態,帶領良種繁育場的群眾參觀學習設施農業,為良種繁育場的富余勞動力聯系就業。

崔久秀代表圓臉大眼,開朗愛笑,做事執著。她說:“作為從內地招錄到新疆工作的青年,我希望更多年輕人到新疆來,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奉獻青春、貢獻力量。”

在擔任薩依巴格社區第一書記、“訪惠聚”駐村工作隊隊長期間,崔久秀代表幫助轄區下崗婦女創辦服裝加工合作社、縫紉培訓班,辦起“紅領巾”小課堂,並在網上給掃把制作合作社、“沙棗塢”農家樂做宣傳。

疏附縣良種繁育場新一屆黨支部成立后,崔久秀代表帶領黨支部落實“四議兩公開”,制定村規民約,開展各種活動。短短半年時間,良種繁育場的面貌發生了很大變化,庭院經濟發展得紅紅火火。

“看得見的變化很多,看不見的變化也不少,良種繁育場的群眾主動找致富門道的多了,對集體的事也更上心了。”說起這些,崔久秀代表覺得半年的辛苦很值。

在今年的全國兩會上,崔久秀代表還將繼續提出相關建議:“我生在農村,長在農村,這方面我最了解。我認為,最關鍵是產業要興旺。隻有產業發展了,鄉村振興才能保障,人民群眾的生活才能越來越幸福。”

(記者 王瑟)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