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五個一百”奏響追夢時代網絡最強音

2019年02月27日10:0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1月22日,以“網聚正能量追夢新時代”為主題的第四屆“五個一百”網絡正能量精品評選活動在北京正式啟動。

自首屆“五個一百”網絡正能量精品評選活動開展以來,參與評選的申報作品逐年增加、內容質量不斷提升、影響力也持續擴大。越來越多的網絡正能量作者、網絡正能量榜樣同心聚力,為網絡空間持續提供正能量的強勁動力。“五個一百”精品評選活動,也因此成為傳遞網絡正能量的一塊“金字招牌”。

團結穩定鼓勁,正面宣傳為主,是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必須遵循的基本方針。對於一個擁有8億多網民的國家而言,強化網絡輿論引導,讓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網絡空間進一步落實與弘揚,讓網絡空間的正能量更強勁、主旋律更高昂,對鞏固新時代全體人民團結奮斗的思想基礎,真正匯聚網上網下力量共同奮進新時代,無疑有著十分積極的現實意義。

在第三屆“五個一百”的百名榜樣中,有五代堅守燈塔的葉氏一家人﹔有把撰寫網評文章,傳遞網絡正能量作為一項事業去追求的90后年輕黨員﹔有積極參與線上線下公益活動的“的哥”﹔有統領全媒體矩陣的“掌門人”……他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鼓舞著人心,用滿滿的正能量助力網絡空間風清氣正。“五個一百”網絡精品評選活動的魅力和吸引力,也在這樣的激勵與影響中潛滋暗長。

如今,伴隨著互聯網成長起來的年輕人一代,已經逐漸成為推動改革發展、投身社會治理的中堅力量。運用互聯網思維加強對青年一代的教育引導,是新的時代背景下宣傳輿論的一種必然。這就需要眾多的互聯網內容建設者、創作者、參與者積極行動起來,為新時代點贊喝彩,用正能量溫暖你我,為前行傾注力量,為心靈點亮明燈。

2019年,將開啟媒體深度融合發展新局面。隨著報紙、電視、網站、微信、微博等媒體的深度融合發展、一體發展,主流輿論將更加深度地嵌入網絡空間,為人們提供更加豐厚的網絡公共產品。期待在“五個一百”網絡正能量精品評選活動的推動下,奏響追夢時代的網絡最強音,將全體人民的理想信念、價值理念、道德觀念緊緊團結在一起,為實現“兩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提供強大的精神力量。(周麗雲)

(責編:宋鶴立、謝磊)
相關專題
· 網評精粹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