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現場:硬措施解決“文山會海”老毛病

記者  鄭少忠

2019年02月26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說了就干,定了就辦,以隻爭朝夕的精神,迎著困難上,奔著問題去,進一步提升政府效能

時間:2月24日

場合:江西省政府常務會議

“堅決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最大限度地為基層減負、鬆綁。”在2月24日舉行的江西省政府常務會議上,主持會議的省長易煉紅說,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我們決定在全省政府系統大力推動“三減三強兩倡導”,即精減文件簡報、精減會議活動、精減督查考核,強化問題破解、強化大干項目、強化政務服務,倡導“一線工作法”、倡導“盡職盡責敢擔當、不為亂為皆問責”,請大家提出意見和建議。

“報告材料挺厚,一摞一摞的,真看不過來呀。有的報告你剛批了兩天,部門又報告是怎麼落實的,你還得要批,這麼快就落實好了?有沒有形式主義?”一位副省長說。

“很多會議都要求‘一把手’參加,我們每天都要參加兩個以上的會,傳達、落實得靠加班。”一位廳局級負責同志說。

“總書記反復強調‘一分部署,九分落實’,在更高層次上推動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我們必須把抓落實的工作抓得再細一些、再實一些。”易煉紅說,整治官僚主義、形式主義要從治理文山會海頑疾著手,用硬措施解決好這個“老毛病”。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很快就形成了共識:今年省政府及省政府辦公廳發文總量壓減10%以上﹔全省各級政府簡報數量壓減20%以上﹔全省政府系統綜合性會議總量壓減1/3以上﹔省政府各部門原則上每年隻開展1次綜合性督查考核……

“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易煉紅說,說了就干,定了就辦,我們就是要以隻爭朝夕的精神,迎著困難上,奔著問題去,定期到一線現場辦公,千方百計為基層排憂解難,進一步提升政府效能!

《 人民日報 》( 2019年02月26日 11 版)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