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儲糧集團公司遼寧分公司:黨建活動培育黨員“硬”作風

2019年02月21日10:30    來源:農民日報

原標題:黨建活動培育黨員“硬”作風

去年以來,中儲糧集團公司遼寧分公司黨委緊緊抓住黨建引領這一根本要求,積極開展了一系列主題活動,組建十九大精神宣講團,深入轄區進行全覆蓋宣講﹔在全轄區分片開展了十九大及“兩學一做”常態化制度化黨建與紀檢知識閉卷考試﹔開展分公司領導班子成員與基層干部員工談心談話活動,收集並書面反饋直屬企業各類建議347條﹔舉辦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演講比賽和轄區巡講,用身邊事、身邊人展現中儲糧人鐵軍風貌等,持續推進黨建工作與企業發展互促互進。

中儲糧集團公司遼寧分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吳躍放說:“系列黨建活動的開展,提高了員工政治素質、業務能力,錘煉了黨性修養和過硬作風,激發了大家干事創業的激情,切實把黨建引領優勢轉化為企業發展優勢,把黨建成果轉化為企業發展成果。”

安忍是中儲糧集團公司遼寧分公司遼陽直屬庫一名老黨員,從事司磅工作,每天早上天不亮就來到檢斤室,開始有條不紊安排車輛入庫。面對客戶,從數量把關到車輛安排,他工作細致入微,講解不厭其煩﹔面對保管,他積極溝通,主動配合,確保車輛、貨位安排合理。

在中儲糧集團公司遼寧分公司遼陽直屬庫作業現場,總能看到一個又一個像安忍這樣的黨員忙碌的身影。去年上半年,遼陽直屬庫臨儲糧出庫與儲備糧出庫作業重合,出庫任務時間之緊、數量之大均為歷年之最。為確保進度,黨員們在車輛轟鳴的出庫作業現場長時間的工作,每天忙碌十幾個小時,最多時4個貨位同時作業,單日最高出庫量近1400噸,月作業量達1.2萬噸,保証了作業的安全和效率。

記者了解到,去年中儲糧集團公司遼寧分公司服務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成效明顯,全年累計拍賣成交國家政策性糧食694.3萬噸,累計撤並外儲庫點126個。系統上下全力以赴,堅持穩定第一,千方百計控制去庫存風險,處理了一系列復雜棘手的問題,確保了去庫存工作總體平穩。

政策性糧食拍賣出庫,對中儲糧而言是一場硬仗,面臨的一個最突出問題就是人手緊張,關鍵時刻,無數個像安忍一樣的黨員干部總是沖鋒在前。去年,遼寧轄區最高月拍賣成交量近180萬噸,171個庫點同時拍賣成交,日出庫作業點平均80個左右,高峰時有200余家客戶進駐庫點提貨。

為破解拍賣成交糧食數量大、購糧客戶多、承儲庫點分散、距離本庫距離遠、不宜管理等諸多難題,直屬企業廣大黨員干部員工犧牲節假日、休息日,24小時駐庫,奮戰在去庫存一線。(記者 張仁軍)

(責編:呂騰龍、秦華)
相關專題
· 黨建經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