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新疆軍區某裝甲團嚴把黨員入口關 一名排長被推遲發展入黨

2019年02月21日09:10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一名排長被推遲發展入黨

冬春之交,面對連隊骨干人才緊缺的現狀,新疆軍區某裝甲團裝步一連王排長主動請纓,擔任步兵班戰術組訓教練,白天帶著戰士們摸爬滾打,晚上加班加點學習軍事理論。談及不久前發生的事,王排長半是羞愧半是慶幸:“團裡沒有確定我為黨員發展對象,如同一記警鐘敲醒了我,讓我清醒認識到,干部身份絕不是入黨‘敲門磚’!”

去年底,該團黨員發展工作展開,身為團員的王排長,本以為連裡能夠考慮其干部身份,優先確定自己為黨員發展對象。沒想到,因軍事訓練總評不合格,在黨支部研究環節他被“卡”了下來。

面對王排長的落選,裝步一連黨支部書記李建明感觸頗多。以往團員排長,鑒於其干部身份,團裡往往會優先考慮納入黨員發展對象,有時存在忽視對其綜合素質考察的情況。團黨委一班人感到,非黨員干部雖是少數,但具有鮮明示范導向作用,在發展黨員問題上,必須要求更嚴、標准更高。

為此,他們在嚴守各項規章制度的基礎上,要求黨委支部在發展干部黨員時,靠上去做工作、沉下去查實情,通過查閱資料、個別了解、集中座談等方式,逐一審核考察發展對象的思想動態、培養教育情況,掌握非黨員干部的實際困難及現實需求,鼓勵其積極向黨組織靠攏。此外,他們還注重為非黨員干部繪制成長“路線圖”,把培養考察延伸到任務一線、訓練場上,讓遠離營區的臨時單位、移動的裝備車輛等,都成為培養發展黨員的考場,有效激發非黨員干部崗位建功動力。(解飛、秦彬)

(責編:呂騰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