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面向青年白領黨員

上海:做浸潤心靈的黨性教育

2019年02月20日10:41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上海:做浸潤心靈的黨性教育

  近年來,青年白領已成為上海就業群體的主力軍,為此,上海積極探索青年白領黨員黨性教育有效路徑,引領帶動他們投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

  突出政治引領,做主題鮮明的黨性教育。大力加強青年白領黨員集中的兩新組織黨建工作,充分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通過多種形式深入開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宣傳,扎實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探索形成一批主題鮮明、思想內涵豐富的黨性教育活動品牌。比如,以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為契機,推出“給90后講講馬克思”音頻黨課,安排8位熟悉“90后”話語體系的市委黨校青年骨干教師作為主創,制作專題課程,為青年白領黨員全方位呈現馬克思人物形象。音頻黨課在全國12個省區市的廣播電台同步播出,首講在線收聽超過50萬人次。

  注重方法創新,做浸潤心靈的黨性教育。推出“我的電影黨課”主題品牌活動,採用觀看電影與黨課教育有機結合的方式,精選兼具思想性、藝術性的優秀國產影片,讓青年白領黨員在觀影中接受黨性教育。其中,電影《我是醫生》講述了中科院院士吳孟超丹心報國的先進事跡,放映前,95歲高齡的吳院士為觀影的青年白領黨員做了主題報告。大家紛紛表示:“過去看電影是為了娛樂,沒想到還可以受教育,這樣的黨課我們喜歡。”

  推進線上線下聯動,做參與互動的黨性教育。在開展青年白領黨員黨性教育時,引入“互聯網+”理念,打破限時、限地、限人的束縛,做到全媒體全過程推送、線上線下聯動、課內課外互動。既讓來到現場“面對面”的黨員受到教育,也讓線上“鍵對鍵”的黨員參與其中﹔既聚焦青年白領黨員群體這個“少數”,也對他們身邊的“多數”產生引領。(通訊員 滬組)

(責編:謝倩、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