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浙江紹興市柯橋區夯實基層紀檢力量
劃分片區 協作辦案

2019年02月20日08: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杭州2月19日電 (記者方敏)“最近我們正在辦一個案件,涉及人員較多,能否請片區增派人手?”這幾日,浙江紹興市柯橋區柯岩街道紀工委書記陳旭鵬在第一片區協調小組聯席會議上發出求援后,很快得到協調小組回應,人手迅速配齊。

為解決基層紀檢監察組織力量不夠、業務不熟、人情難避、同級監督乏力等問題,柯橋區紀委監委統籌委內各室、派駐紀檢監察組、鎮街紀委監察辦等力量,將全區所有紀檢監察組織劃分為2個片區,每個片區分成3個協作小組,分別分管2至3個鎮街紀委、監察辦、3至4個派駐紀檢監察組,片區內工作資源與人員力量統一調度、統一管理,並配套建立指導協調、交叉檢查、協作配合、督查落實等制度。

據介紹,片區協作聯動機制實施以來,柯橋區紀委監委共巡察黨組織28個,發現問題643個,提出整改意見61條,督促各單位新建修訂制度187項。

《 人民日報 》( 2019年02月20日 08 版)

(責編:謝倩、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