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網絡正能量 新風扑面來

2019年02月19日16:3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1月22日,以“網聚正能量追夢新時代”為主題的第四屆“五個一百”網絡正能量精品評選活動在北京正式啟動。本屆“五個一百”網絡正能量精品評選活動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指導,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主辦,人民網、中國青年網、光明網、中國新聞網、環球網承辦。

第四屆“五個一百”網絡正能量精品評選活動的開展為網絡規范化建設注入一股強勁的暖流,新風正氣扑面而來,滿滿的正能量充盈著整個網絡空間,引人注目,讓人鼓舞。

活動自第一屆開辦以來,參與面之廣、參與人數之多、參與作品之豐富,以及活動開展的公開、公平、公正自不待言,單從活動開展的指導方、主辦方、承辦方的不懈努力來看,已經堅持開展了第四屆的“五個一百”網絡正能量精品評選活動,是對全國網信工作會議精神不折不扣的貫徹,更是以實際行動踐行習近平總書記“加強網上正面宣傳,維護網絡安全”的具體體現。

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舉旗定向、高瞻遠矚,把網絡空間治理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擺上了前所未有的位置,從中央網信工作會議的召開到一系列措施、制度的出台,網絡空間治理逐步規范,社會滿意度逐步提升。

“五個一百”網絡正能量精品評選正是加強網絡空間管理的有效舉措,是對網絡正能量的激勵和弘揚,更為充分發揮網絡正能量引導作用提供了一個極好的平台。

網絡天地大,關系你我他。治理網絡空間不只是黨和國家的事,更是事關每一個公民切身利益的大事。隻有共同參與、齊抓共管,才能打造出一片純淨、晴朗、健康、向上的網絡空間,為每個人的工作生活提供更加便捷、順暢、舒適、安全的服務。

網絡治理需要法治,更需要每一個網民的積極參與。如此多的個人、作品參與到“五個一百”網絡正能量精品評選活動中,充分體現了人民群眾對建設晴朗網絡空間的美好期待和向往。

“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在經濟全球化、信息大爆炸的新時代,網絡治理規范化的極端重要性日益凸顯。榜樣的引導、引領與法治的推動缺一不可。相信“五個一百”網絡正能量精品評選活動會讓更多的人受到啟發、受到熏陶、受到教育,這才是我們的初衷和目的。(於治國)

(責編:宋鶴立、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