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廈門湖裡區機動式考察干部
全程跟進關注 更重一線作為

2019年02月19日08: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廈門2月18日電 (記者顏珂)一個涉及拆遷項目多、安置群眾多、時間跨度大的安置房項目進入攻堅掃尾階段,福建廈門市湖裡區第一時間組織考察力量到項目現場開展干部“機動式”考察,讓一批勇於攻堅克難的優秀干部脫穎而出。

從辦公桌前“聽轉播”轉變為到工作一線“看直播”——湖裡區近年來把考察干部的“鏡頭”聚焦重大任務一線,樹立向一線看齊、在一線鍛煉、在一線選拔的用人導向。

早在2016年的“莫蘭蒂”台風災后重建中,湖裡區委就派出6個考核組,深入街道、社區等災后重建一線,訪談各級干部群眾300余人,發現並提拔了一批政治堅定、表現突出的干部。此后,在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的籌備過程中,湖裡區委又派出5個一線考察組,堅持定期下街道、進社區、到任務一線跟進考察,並創新推行“分組考核建檔、全程跟蹤紀實、氛圍營造激勵、績效督查研判”模式,讓干部所做的努力組織有關注、做出的成績組織有掌握。今年春節剛過,湖裡區又組織開展“晒項目比進度”現場檢查,在一線考察干部、推動工作、督促落實。

湖裡區委書記林建表示,去年以來,湖裡區從堅持政治標准、干事導向、日常激勵三個維度,研究制定常態化“機動式”考察辦法,在急難險重工作一線全方位、多角度、近距離考察重點任務的推進成效、了解干部的德才表現,實現“抓住事”與“看准人”相結合。

《 人民日報 》( 2019年02月19日 10 版)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