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北京召開全市組織部長會議
堅持首善標准 銳意改革創新

2019年02月18日10:41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堅持首善標准 銳意改革創新

2月14日,北京召開全市組織部長會議,總結2018年全市組織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組織工作任務。市委常委、組織部長魏小東出席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服務保障新中國成立70周年慶祝活動這條主線,堅持首善標准,銳意改革創新,不斷提高全市組織工作質量和水平。

會議要求,今年要全力以赴抓好五件大事:始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頭等大事﹔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凝心聚力、精益求精做好重大活動服務保障工作﹔著力培養黨員干部的斗爭精神和斗爭本領﹔全面深化黨建引領“街鄉吹哨、部門報到”改革。統籌推進十方面重點任務:堅持把政治標准放在第一位,探索建立干部政治素質檔案、干部政治表現問題清單,著力培養選拔政治上過得硬、靠得住的干部﹔多措並舉、激勵干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遠近結合、統籌推進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持續發現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干部﹔著力完善干部選拔任用制度機制﹔全方位加強干部管理監督﹔貫徹落實新修訂的《公務員法》,提高公務員管理法治化、規范化、科學化水平﹔高標准完成村和社區“兩委”換屆﹔著力攻堅組織體系建設薄弱環節﹔落實《黨支部工作條例》,大力推進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全力抓好人才五年行動計劃的落實落地。(通訊員 京組軒)

(責編:謝倩、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