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弘揚好家風 當好賢內助

——安徽省滁州市縣(市、區)黨政正職家屬座談會側記

2019年02月15日18:1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2月14日下午,一場特殊的座談會在安徽省滁州市委組織部會議室舉行。這是該市市委組織部首次舉辦的縣(市、區)黨政正職家屬座談會。召開這次會議的主要目的就是傳遞組織關愛、搭建溝通橋梁、推進家風建設。”安徽滁州市委常委、組織部長、統戰部長葛建榮說。

座談會上,首先通報了2018年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情況。與會干部家屬紛紛表示,為全市能夠取得這樣顯著的成績感到驕傲,並圍繞“弘揚好家風、當好賢內助”主題積極發言。她們從各自家庭和職業特點出發,談感受、說體會、提建議,引起大家廣泛共鳴。她們有的為了支持愛人的工作,幾次放棄自己職務晉升﹔有的與愛人常年分居兩地,上有老下有小,甚至連老人生病愛人都不能在身邊,一直承擔家庭重任,連一家人一起外出游玩都是奢望﹔有的雖然下崗,但是自立自強,從不向組織提要求,更不利用愛人的職務謀私利……一件件感人肺腑的家庭事跡,讓現場所有人深受感動,一些干部家屬忍不住幾度哽咽。

室外天寒地凍,室內溫暖如春。在聽取大家發言后,葛建榮向她們為家庭所作出的勞動和付出,為滁州發展所作出的默默奉獻,表示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並結合自己工作經歷和生活感悟,情真意切地與大家交流,引經據典講述了很多家庭美德故事,提出了生活上多關心,做愛人的知音﹔工作上多支持,做愛人的后盾﹔紀律上多提醒,做愛人的“包公”三點要求。她強調,領導干部要注重家風建設,隻有家庭幸福美滿,干部才能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工作中,才能去創造輝煌業績。領導干部家屬是家庭的半邊天,對領導干部的支持、教育、監督具有重要作用,希望黨員干部家屬要對自己的愛人感情上多一份溫暖,少一份埋怨﹔生活上多一份理解,少一份責備﹔事業上多一份支持,少一份拖累﹔廉潔上多一份把關,少一份奢求,使他們能夠解除后顧之憂,集中精力,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做一個稱職的“地方父母官”。

“作為一名領導干部家屬,非常感謝市委組織部為我們提供這次互相學習、溝通和交流的機會。我將以這次座談會為契機,繼續當好‘幸福家庭’的守護者、引領者、建設者、護航者,盡自己最大努力支持丈夫的工作,不辜負組織的希望和重托。”明光市委書記王玨妻子徐長菊的話代表了參會家屬們的心聲。

(儲祖軒)

(責編:高巍、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