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上海長寧區:政治標准考察可視化

2019年02月15日10:30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上海長寧區:政治標准考察可視化

為全方位、多視角考察干部政治表現,2017年以來,上海長寧區結合干部工作規律積極探索,形成“四個一”可視化考察工具。

形成一份訪談提綱。根據巡察工作、專項工作、提任考察等不同考察類型,有針對性地設計訪談提綱,將考察融入具體工作表現。

完善一份測評表。梳理“新時代突出政治標准選拔干部考量表”。結合大調研,了解干部日常工作生活中不符合政治標准的具體表現。在“德的方面測評表”基礎上,聚焦政治忠誠、政治定力等五個方面,從正反兩方面形成“踐行政治標准的表現測評表”。

建立一份政治表現記實表。如實記錄日常考察、專項考察、提任考察三個方面,包括區委巡察、民主生活會等九項工作中干部的政治表現,形成干部政治表現正負面記實表。

開展一次政治理論測試。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等政治理論情況,作為檢驗干部政治標准的重要參考,結合提任、培訓、主題學習等,探索開展系列政治理論測試。(通訊員 滬組)

(責編:謝倩、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