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甘肅白銀黨建引領成脫貧攻堅“金鑰匙”

2019年02月13日11:17    來源:農民日報

原標題:甘肅白銀黨建引領成脫貧攻堅“金鑰匙”

日前記者從甘肅白銀市委黨的建設領導小組暨黨建引領奔小康行動經驗交流會上獲悉,兩年來,白銀通過深入實施的黨建引領奔小康行動,把干部、組織、人才等資源聚集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主戰場,取得了顯著成效。黨建引領奔小康行動已成為白銀黨組織帶領群眾脫貧攻堅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一把“金鑰匙”。白銀市委書記蘇君介紹,2019年,白銀將持續深化黨建引領奔小康行動,對標對表黨建引領奔小康方案關於第3年的任務目標,全面落實6大引領行動各項任務,確保實現全市整體脫貧摘帽。

黨建引領奔小康行動啟動以來,政治引領和服務引領行動產生了強大社會效應,白銀通過落實“五個走遍”、黨群心連心活動,黨員和群眾結對幫扶制度,使黨群關系更加密切、干群關系更加和諧,形成了風正、心齊、氣順的干事創業環境。

蘇君說,黨建引領奔小康,既順應了廣大群眾最大的期盼和最迫切的要求,激發了脫貧致富奔小康的積極性,又明晰了黨建工作的主攻方向,找准了黨建工作的切入點和著力點,有效引導了全體黨員把心思用到奔小康上來,形成了10萬黨員共同奮斗的總目標。實踐表明,黨建引領奔小康行動使基層黨組織在脫貧攻堅中的作用,從“促”和“推”轉變為“引”和“領”,把幫助、支持脫貧攻堅的思維模式轉變為引領、主導的具體實踐,是新時代基層黨建工作在脫貧攻堅中的一次有益探索。(記者吳曉燕魯明)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