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第73集團軍某旅出台剛性措施純正部隊風氣

杜絕“小意思” 糾風到末端

2019年02月13日09:10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杜絕“小意思” 糾風到末端

“一點‘小意思’,埋下‘大隱患’﹔莫背‘人情債’,輕鬆過‘廉’節。”這是第73集團軍某旅紀委給全體官兵發送的一條短信。春節前,該旅紀委主動前移監督關口,精心配制“廉節套餐”,純正節日風氣,受到官兵點贊。

“年關也是廉關,稍不注意,‘四風’問題就會沉渣泛起。”該旅紀委書記劉迪告訴記者,他們調查發現,雖然近年來部隊風氣持續好轉,收受禮品禮金、公款吃喝等典型“節日病”得到遏制,但類似微信紅包等“小意思”,借拜年賀壽搞“微腐敗”的現象仍時有發生。

“零星散見不能視而不見,糾治問題必須抓早抓小。”為此,該旅黨委研究決定:出台剛性措施,確保“風清氣正過大年”。他們圍繞領導機關改進作風、黨員干部廉潔自律、維護基層官兵權益、純潔內部關系4個方面,列舉出違規用公款購買發放或贈送年貨、利用網購寄送等方式變相送物等具體問題清單,並匯編成冊下發部隊。與此同時,他們還充分發揮監察督導作用,在連設風氣監督員、營設風氣督導組,公布監督舉報電話,並派出明察暗訪組進行專項巡查,對頂風違紀違規者嚴肅查處,從嚴糾治歪風陋習。

寄到軍營的“人情禮品”如數退回、官兵家屬的就餐費全部按時足額繳納……連日來,該旅層層傳導壓力,將糾治“節日病”落實到末端,清風正氣充盈軍營。(徐鵬、特約記者賴文湧)

(責編:呂騰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