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河南桐柏:黨建主題廣場提升干群“精氣神”

2019年02月12日09:19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黨建主題廣場提升干群“精氣神”

正月初七,春節后上班第一天,在河南省桐柏縣城南新落成的新時代黨建主題廣場上,居民三五成群結伴前來享受美好時光。

嚴寒擋不住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春節期間,廣場舞愛好者在歡快的音樂中舞動熱情,一些青壯年聚在一起聽農技專家和脫貧戶講“致富經”,戲曲愛好者在這裡酣暢表演,孩童們在一旁嬉戲打鬧……

“黨建廣場好得很。不僅豐富了我們的娛樂生活,而且能讓我們了解黨的政策,掌握致富新本領。”提起黨建廣場,西關社區藝術團涂紅麗老人便打開了“話匣子”,“以前我們不少人的業余生活就是打打麻將、看看電視,自從有了黨建廣場,大家經常相約來這兒跳舞、唱歌、健身、拉家常,甭提有多高興啦!”

“現在全鎮的廣場舞隊伍有20余支,隊員500余人,還有戲曲、瑜伽、太極等團隊,新時代黨建主題廣場為居民們提供了寓教於樂的舞台,鄉親們的精神面貌煥然一新。”桐柏縣城關鎮黨委書記魯成豪說。

桐柏縣委書記莫中厚春節前夕來到黨建廣場,深有感觸:“推進高質量黨的建設,把實事辦在群眾的心坎上,必須時刻關注群眾需求信號,不斷創新黨建載體。建設新時代黨建廣場,就是一個抓黨建惠民生的有益探索。”

“自從有了新時代黨建廣場,我們服務群眾就有了一個新平台。”桐柏縣文聯主席李書斌告訴記者,春節前夕,縣文聯舉辦了“春聯寄祝福,墨香頌黨恩”活動,縣書協組織書法家們走進廣場,居民點題,書法家現場揮毫潑墨,為群眾義務寫春聯,一場書法藝術為人民的“盛會”令人大飽眼福,獲得廣泛贊譽。

“1月25日那天我們就開始寫,春節前夕一共寫了1000余副。能發揮自己的特長,為群眾做點實事,心裡特別高興!”書法家林倫說。

“除了能免費領取春聯外,還能帶著孩子了解黨史,可以說,每次來黨建廣場,都有新的收獲!”城關鎮居民王靜說。

徜徉在黨建主題廣場,“黨的光輝歷程”“核心價值觀”“宣誓牆”“中國精神”“平語近人”等新時代黨建元素一應俱全,瀏覽各個黨建文化板塊,猶如在閱讀一本新時代黨建讀物。

圍繞發揮新時代黨建廣場的功能,桐柏縣利用這一平台,積極開展“頌黨恩、聽黨話、跟黨走,共建美好家園”為主題的“群眾活動日”活動,營造健康文明、積極向上的廣場文化氛圍,增強了基層黨組織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桐柏縣制定了“群眾活動天天樂、社區組織周周樂、共建聯演月總結、季度評比上台階”的工作目標,投入40余萬元促進“群眾活動日”經常化開展。利用黨建廣場舉辦“道德大講堂”,通過“五老”講傳統晒家風,駐社區干部講政策普科技,轄區醫生講健康談養生等,極大豐富了社區居民的文化生活。

“新時代黨建主題廣場實現了黨建文化宣傳由室內向室外延伸,宣傳模式由封閉向開放轉型,受教育對象由黨員向廣大群眾普及的新突破,既滿足了廣大群眾不斷增長的文化生活需求,又密切了黨群干群關系,增強了基層黨組織的凝聚力,筑牢了黨建陣地,全面提振了干部群眾的精氣神。”莫中厚說。(記者 王勝昔 通訊員 杜福建 胡坡)

(責編:呂騰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