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寧夏:一線考察識干部

2019年02月11日10:41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寧夏:一線考察識干部

近日,寧夏出台《一線考察考核干部辦法》,對在一線考察考核干部進行規范。

科學確定考察考核重點。突出政治標准,考察干部在實際工作中是否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是否樹立馬克思主義民族觀,是否堅決貫徹落實各級黨組織決策部署。注重工作實績,考察干部在重點工作任務中的實績成果。

突出考察考核針對性。通過隨機考察、跟蹤考察、專項考察、走訪家訪等方式開展。針對新任領導班子正職、試用期滿干部、受處理處分干部及承擔重點任務的干部,進行跟蹤考察﹔針對涉及處理重大自然災害、安全生產事故、大規模群體事件的干部,深入一線和事故現場中開展專項考察。

注重考察考核實效性。對表現優秀的干部及時列入動議名單,對在完成急難險重任務中表現突出的干部優先使用,對政治堅定、群眾公認、清正廉潔的干部適時予以表彰獎勵,對作風不實、工作業績差的干部視情予以組織處理。(通訊員 寧組宣)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