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新時代新作為新篇章

用基層黨建引領基層治理

央廣《新聞和報紙摘要》3日報道天津市充分發揮街道社區黨組織“軸心”作用

2019年02月04日10:16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用基層黨建引領基層治理

據央廣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3日報道,天津市充分發揮街道社區黨組織“軸心”作用,用基層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做到實事共辦、難事共解,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聯系群眾、服務百姓的暖心之家。

報道說,在天津市南開區雲龍南裡居民程剛的家裡,南開區嘉陵道街黨工委書記徐錦春和居委會工作人員一起了解小區對面光電子園施工情況。2015年光電子園項目准備施工,周邊居民擔心會有輻射、污染等問題,反映到街道后,徐錦春帶領黨員干部走訪工地周邊300多戶居民。經過了一年多協調,群眾的訴求全部得到解決。

徐錦春表示,作為工作人員,特別是基層的黨員領導干部,在工作上就應該迎難而上,勇於擔當、敢於作為,把黨和政府要求落實落地。

報道說,和平區兆豐路社區老舊房屋密集、出租房多,人員流動性大,安全隱患突出,由社區黨委組建起的多支黨員志願者隊伍,帶動群眾共同參與社區管理。 “我們巡邏隊特別認真負責,胡同裡都是老舊樓房,電線都裸露到外邊,我們馬上拍下照片后反映給社區有關領導,及時地進行解決。”兆豐路社區志願巡邏隊黨員志願者劉慧達說。

和平區委書記陳紹旺說,實現“一叫就到”,以區、街道、社區黨組織為軸心,打造黨建引領共建共治、黨建引領社會治理的“和平版本”。

(責編:王珂園、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