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全國台聯機關召開2019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

2019年02月03日08:0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深入學習貫徹落實十九屆中央紀委第三次全體會議精神,按照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央統戰部紀檢監察組要求,2019年1月31日上午,全國台聯機關召開2019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會議由副會長鄭平主持,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央統戰部紀檢監察組副組長李沛、第四紀檢監察室副主任黃建、會黨組成員和機關全體黨員參加了會議。

會上,黨組書記黃志賢作了題為《堅持全面從嚴治黨 強化監督執紀問責 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工作報告,報告認真總結了我會2018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成績和工作體會。對2019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報告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精神上來﹔不斷完善制度,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抓好作風建設,鞏固拓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成果﹔用好“四種形態”,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突出紀律約束,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強化自身建設,大力推動新常態下紀委履職盡責新實踐等六個方面進行了詳細的部署。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央統戰部紀檢監察組就如何貫徹落實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提出了具體的意見建議,針對2018年全國台聯的工作情況進行了總結,重點指出了機關在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對所屬企事業單位的日常督管理等三個方面存在的問題。

最后,駐部紀檢監察組就2019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進一步明確了總體要求,並從強化思想武裝、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嚴格執行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若干准則、做到令行禁止,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夯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推動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貫通協同形成合力,努力做到監督常在、形成常態,堅決懲治違紀違法行為,堅持打鐵必須自身硬等七個方面做出了工作指示。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