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習近平春節前夕視察看望北京衛戍區

向全體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新春祝福

2019年02月03日08: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春佳節即將到來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月2日專程來到北京衛戍區,深入基層班排,察看執勤哨位,親切慰問部隊官兵,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向全體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誠摯問候和新春祝福。這是習近平觀看國旗中隊官兵護旗隊列動作訓練。
  新華社記者 李 剛攝

北京衛戍區支援保障大隊警衛勤務一中隊戰士現場書寫“福”字敬送習主席,表達官兵對習主席的新春祝福。
  新華社記者 李 剛攝

■ 要貫徹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聚焦備戰打仗,提高警衛能力,努力開創衛戍區建設新局面,始終做黨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賴的部隊。

■ 要鑄忠誠,堅持從思想上政治上建設和掌握部隊,確保部隊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決聽從黨中央和中央軍委指揮。

■ 要盡職責,堅持依法行動,嚴守政策紀律,做好警衛執勤工作,做好反恐維穩、應急處突等工作,確保警衛目標絕對安全、萬無一失,確保首都安全穩定。

■ 要抓從嚴,發揚自我革命精神,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軍,實現部隊風氣根本好轉,在新時代不斷發揚光大我黨我軍光榮傳統。

■ 要強化強基固本思想,嚴格教育管理部隊,狠抓經常性基礎性工作落實,推動基層建設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新春佳節即將到來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日專程來到北京衛戍區,深入基層班排,察看執勤哨位,親切慰問部隊官兵,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向全體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誠摯問候和新春祝福。

臨近春節,首都北京洋溢著節日氣氛。上午9時15分許,習近平來到位於故宮端門東朝房的國旗中隊。戰士們正在訓練場上進行護旗隊列動作和展旗收旗訓練,習近平仔細觀看,並同官兵親切交談。國旗中隊進行了升旗動作演示,整個過程精准流暢、鏗鏘有力,習近平露出贊許的目光,勉勵大家練好基本功,承擔好國旗護衛職責。

習近平走進官兵宿舍,察看生活設施情況,詢問晚上蓋一床被子冷不冷,叮囑各級把基層官兵冷暖放在心上,多為基層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在國旗中隊榮譽室,習近平詳細了解了國旗中隊歷史沿革和全面建設情況。

習近平在營區影壁牆前同大家合影留念,戰士們簇擁在習主席身旁,充滿了幸福和喜悅。習近平語重心長地說,天安門廣場升國旗儀式是重要的國家典禮,你們要牢記職責使命,堅持一流標准,用實際行動捍衛國旗尊嚴。習近平叮囑大家,冬天室外溫度很低,要注意防寒保暖。

離開國旗中隊,習近平來到支援保障大隊警衛勤務一中隊。他察看部隊裝備器材,了解警衛勤務情況。中隊俱樂部裡,戰士們正在准備春節文藝節目,習近平來到這裡,饒有興致地觀看了戰士們自編自演的小合唱《張思德傳人》,帶頭為他們鼓掌。習近平深有感觸地說,部隊文藝工作要樹立為兵服務、為基層服務的導向,建設好文藝輕騎隊,不斷豐富基層官兵業余文化生活。上士袁文魁現場書寫“福”字敬送習主席,表達戰士們對習主席的新春祝福。隨后,習近平前往戰士餐廳,走進操作間,來到灶台前,關切詢問平時伙食怎麼樣?年夜飯是怎麼安排的?習近平叮囑部隊安排好戰士們節日生活,讓大家過一個歡樂、祥和、安全的節日。

在衛戍區作戰值班室,習近平了解了部隊警衛執勤情況,並通過視頻系統看望慰問官兵。習近平先同八一大樓南門哨位通話,囑托哨兵保持高度戒備狀態,履行好擔負的職責。習近平察看了一線警備糾察情況,勉勵他們發揮好執法服務職能,維護好軍隊形象、軍人形象。接著,習近平察看了北京老干部活動中心建設運行情況,要求抓緊推進工程建設,爭取早日完工。習近平強調,老干部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要把老干部照顧好、服務好、保障好,並向廣大老干部祝福新春。

在熱烈的掌聲中,習近平接見了衛戍區機關全體干部、所屬部隊師以上干部和建制團主官,同大家親切握手、合影留念。

隨后,習近平聽取衛戍區工作匯報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北京衛戍區駐守京畿、護衛中樞,是黨中央和中央軍委直接掌握的一支重要力量,要貫徹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聚焦備戰打仗,提高警衛能力,努力開創衛戍區建設新局面,始終做黨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賴的部隊。要鑄忠誠,堅持從思想上政治上建設和掌握部隊,確保部隊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決聽從黨中央和中央軍委指揮。要盡職責,堅持依法行動,嚴守政策紀律,做好警衛執勤工作,做好反恐維穩、應急處突等工作,確保警衛目標絕對安全、萬無一失,確保首都安全穩定。要抓從嚴,發揚自我革命精神,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軍,實現部隊風氣根本好轉,在新時代不斷發揚光大我黨我軍光榮傳統。要強化強基固本思想,嚴格教育管理部隊,狠抓經常性基礎性工作落實,推動基層建設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許其亮、張又俠和魏鳳和、李作成、苗華、張升民等參加活動。(新華社北京2月2日電 記者李宣良)

《 人民日報 》( 2019年02月03日 01 版)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