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央宣傳部電影數字節目管理中心、內蒙古電影局舉辦“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助力脫貧攻堅公益電影展映活動 

2019年01月31日08:1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真沒想到大冷天還能在室內看電影,還能看烏蘭牧騎的演出,這種活動形式太好了,感謝黨和政府為我們著想。”回鄉過年的居民侯平激動地說。

“這個電影選的挺好,我們能看的懂、聽的懂,講的就像是我們身邊的故事。”蒙古族阿姨娜仁說。

“這部影片講的就是我們脫貧攻堅的身邊事兒,很真實,也有很多相似點,就好像在講我們自己的工作一樣。”四子王旗宣傳部副部長謝和平說。

春節前夕,對於內蒙古自治區烏蘭察布市四子王旗的百姓來說,他們的春節多了一道文化“佳肴”,那就是走進百姓身邊的“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助力脫貧攻堅公益電影展映活動。因為四子王旗是少數民族聚居區,所以電影展映活動特意選擇了蒙語譯制版的《十八洞村》供大家觀賞。

影片《十八洞村》以國家“精准扶貧”戰略為時代背景,以“立志,立身,立行”為精神內核,反映了當代農民和諧自然、戰勝自我的心路歷程,折射出中國幾代人艱辛的奮斗史。影片讓觀眾在領略湘西風土人情的同時,充分感受到了這部將人文精神寄托於青山綠水之間的主旋律影片別樣的韻味與氣質。

本次公益電影展映活動由中央宣傳部電影數字節目管理中心和內蒙古電影局聯合主辦,並選擇於春節前在內蒙古自治區烏蘭察布市四子王旗啟動,旨在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給內蒙古自治區蘇尼特右旗烏蘭牧騎隊員們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對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電影數字節目管理中心和烏蘭牧騎強強聯手,通過融合“公益電影+烏蘭牧騎文藝演出”的方式下基層、進草原,給四子王旗的脫貧攻堅助一把力,加一把勁,讓這個國家級貧困縣百姓的春節過得更加溫暖。

活動現場有當地相關部門人員、周邊群眾、返鄉青年等300余人參加了活動,人們臉上洋溢著幸福與期待。啟動儀式上電影數字節目管理中心聯合北京海威匯達公司向四子王旗贈送流動放映設備一套。

根據中央宣傳部等聯合印發的《關於2019年元旦春節期間廣泛開展“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的通知》精神,中央宣傳部電影數字節目管理中心和內蒙古自治區電影局將於春節、元宵節期間在內蒙古自治區全區范圍內開展“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公益電影展映活動。通過展映新時代具有代表性的優秀國產影片,謳歌新時代新征程,展現新成就新氣象,激發決勝全面小康的豪情,唱響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新時代主旋律。用電影的故事和鏡頭語言將黨的聲音和關懷傳遞到百姓心間,真真切切讓老區人民、貧困地區人民感受到黨的真情關懷。

“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公益電影展映活動啟動以來,全國各地紛紛響應,以山東、內蒙古、新疆、四川、江西、福建等省市區為代表的農村公益電影放映工作者組織放映小分隊在元旦、春節期間深入鄉村、社區,把優秀國產電影帶到百姓身邊,打通基層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到達群眾的“最后一公裡”,切實滿足新時期農村觀影文化新訴求。在全國農村電影市場唱響禮贊新中國成立70周年、奮進新時代的昂揚旋律,營造歡樂祥和、喜慶熱烈的濃厚節日氛圍。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