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國法學會學術交流中心黨支部舉辦專題培訓

2019年01月21日08:0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理解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體系和精神實質,深刻認識全面從嚴治黨對我涉外交流工作提出的新任務、新要求,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切實增強“四個自信”,進一步提升交流中心全體干部政治和業務素質,中國法學學術交流中心黨支部於2018年12月中旬至2019年1月底舉辦為期一個半月的三輪系列專題培訓。

本次專題培訓共有政治理論學習、工作經驗總結、專題講座、技能訓練四部分內容。政治理論學習主要由黨支部領導結合涉外法學交流中可能出現的政治問題,圍繞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講黨課。工作經驗總結將由全體干部結合本單位工作實際,堅持問題導向,深入剖析,認真總結,形成可共享的工作經驗。技能訓練主要是結合工作需要進行公文寫作練筆和英語翻譯能力的培訓。專題講座主要通過“人人都來當老師”的方式,組織全體干部圍繞黨的政治理論和外事業務相關知識進行專題講座,總結經驗教訓,使干部培訓成為干部學習、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此外,還將邀請部分外單位專家來舉辦講座。

截至目前,第一輪培訓學習基本結束,共有11名干部圍繞《中國共產黨支部工作條例(試行)》、《中國共產黨章程》、《堅持全面從嚴治黨》、《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交流中心支部黨的政治建設情況總結》等主題進行了專題宣講,全體黨員干部就宣講內容開展熱烈討論。中國法學學術交流中心黨支部干部專題培訓自2015年以來,已經成為了中心培養年輕干部的有效抓手和干部進行互學提高的重要平台,通過培訓學習,大家在思想覺悟、理論知識、專業能力等方面得到進一步的提高。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