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甘肅省白銀市平川區:黨旗飄飄別樣紅

2019年01月21日14:30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黨旗飄飄別樣紅

走進平川區寶積鎮響泉村,寬敞整潔的水泥路牽連萬家,一座座房屋錯落有致,一幅美麗鄉村畫卷呈現在眼前,這個昔日落后的村庄如今已經發展成為富裕的省級美麗鄉村。

說起響泉村的變化,不能不提村黨支部書記李錦政,他和村黨支部一班人共同努力,為村裡引來項目,建成響泉公園,推動當地文化旅游融合發展,村集體經濟穩步增長,全村走出了一條脫貧致富的新路子。

“為了改變貧困面貌,我們提出黨建促旅、農旅結合、以旅強農的發展方向,經過這幾年的發展,群眾的精神面貌和村裡的環境發生了很大變化。”李錦政說。

提起近幾年村裡的變化,金明應老人贊不絕口:“現在來村裡旅游的人特別多,村裡許多人開了農家樂,大伙兒都夸這條路子走得好。”

在五星村,黨員呼維明回鄉注冊成立了天龍養殖專業合作社,採取“合作社+社員+基地”的方式,村裡將互助基金注入合作社,每年按比例分紅,促進了全村群眾脫貧致富。合作社還積極開展政策、技術、信息咨詢等服務,並組織黨員幫助群眾發展產業。

近年來,平川區以黨建引領奔小康行動為引領,將基層黨建工作與促進鄉村振興相結合,建立區委書記、鄉鎮黨委書記、村黨支部書記“三級書記一線抓”機制,緊盯薄弱環節和基礎短板,幫助貧困村理清發展思路、找准發展出路、破解發展瓶頸,全力推進富民產業、易地搬遷、危房改造、培訓就業,以及飲水、道路、電網、網絡等一批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實事好事。

同時,平川區圍繞打贏脫貧攻堅戰、實現整區脫貧的目標任務,全面加強黨組織帶頭人、黨員致富帶頭人、群眾致富帶頭人建設,積極發掘轄區內外優秀管理人才、知識分子、專業技術型人才、意願返鄉創業就業人士、農村黨員骨干、專業大戶、致富能手480名,打造“鄉村能人”隊伍。並建立“一對一、一對多、多對一”的結對幫扶模式,激發了脫貧攻堅、致富增收的新動力。(記者 陳泳 通訊員 張世斌)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