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保持反腐高壓態勢——

國資委黨委巡視發現央企問題356個

2019年01月17日08: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月16日電  (記者江琳)記者在16日召開的國務院國資委機關暨中央企業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會議上獲悉:2018年國資委黨委完成兩輪對12家中央企業的巡視任務,發現問題356個,移交問題線索404件。

會議指出,2018年國資委機關和中央企業鞏固落實中央八項規定成果,進一步規范中央企業負責人履職待遇業務支出管理,嚴肅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1559件,處理2776人,給予黨紀政紀處分1533人,“四風”問題得到有效遏制。

在保持反腐敗高壓態勢上,2018年國資委黨委全力支持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國資委紀檢監察組加大監督執紀問責力度,嚴肅查處了中國煤炭科工原黨委書記、董事長王金華,中國恆天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張杰等案件﹔駐委紀檢監察組和中央企業紀檢監察機構共接到信訪舉報48465件(次),處置問題線索46576件,其中,初核38369件,立案9888件,結案9465件,處分14283人,移送司法機關100人,腐敗現象蔓延勢頭得到有效遏制。

在著力整治職工群眾身邊腐敗問題方面,國資委將聚焦用電、用油、用網等與民生密切相關的領域,嚴厲懲治“蠅貪”“蟻腐”,確保廣大人民群眾保質保量享受黨中央惠民政策和中央企業便民措施帶來的實惠。

會議指出,深化紀檢監察體制改革是今年國資委機關和中央企業紀檢監察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堅持完善監督體系,深化派駐機構改革和中央企業紀檢監察體制改革,強化自上而下的組織監督。

《 人民日報 》( 2019年01月17日 11 版)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