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四川

抓實黨建工作 鑄造忠誠警魂

新龍縣公安局副政委 侯進

2019年01月15日16:5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2018年,四川省新龍縣公安局在上級公安機關的堅強領導下,搶抓機遇、奮力拼搏,塑造新龍公安新形象。

抓學習貫徹不放鬆,“對黨忠誠”更加堅定

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兩學一做”常態化,深入開展“大學習、大討論、大調研”等專題活動,堅持黨委帶頭、支部牽頭,按照“最強支部”建設要求,組織兩個支部56名黨員民警、輔警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充分發揚缺氧不缺精神的高原藏區警察風採,進一步樹牢“四個意識”,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抓公安改革不放鬆,“服務人民”更加務實

聚焦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整合內設機構試行大部制運轉,收縮整合鄉鎮派出所,投入487.8萬元改善提升基層派出所工作生活環境,強化警力配置確保派出所警力佔總警力50%﹔通過“一標三實”、矛盾糾紛排查、上門服務等便民利民措施,全力解決“最后一公裡”問題。以季節性犯罪預防為重點,堅持“牧羊式”管理,在虫草季節組織黨員民警帶頭上山巡查,嚴防草場邊界糾紛惡化升級,為農牧民群眾增收護航,助力脫貧攻堅。

抓隊伍建設不放鬆,“紀律嚴明”更加嚴實

嚴格落實黨委主體、紀委監督兩個責任和“一崗雙責”。堅持以“零容忍”態度確保公安隊伍清正廉潔,紀委督察部門在2018年組織開展各類現場督察91次,編發《督察通報》25期,扎實開展戰時思想政治工作,積極開展先進典型評選推薦工作,有效激發民警、輔警干事創業激情。

(責編:高巍、黃瑾)
相關專題
· 縣區干部談黨建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