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蘆葦蕩裡稅宣忙

——沙家浜“船娘稅收宣傳服務隊”在行動

2019年01月14日17:1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風起蘆葦蕩,心動沙家浜。我是沙家浜‘船娘稅收宣傳服務隊’隊長李愛芳,歡迎您乘坐我的船游覽蘆葦蕩,請用手機掃一掃船頭的二維碼,下載新個稅App,享受國家個稅大紅包!”52歲的船娘李愛芳邊搖櫓劃船,邊操著濃濃地方口音熱情地對登船的游客說。

1月12日,這支由20名船娘組成的“稅收宣傳服務隊”在江蘇省常熟市沙家浜成立。寒風中,儀式短暫而精彩。船娘們激動地接過印有個稅二維碼的宣傳牌,船頭岸邊鼓掌四起。游船在蘆葦蕩裡穿行,船娘們還不時地通過說唱、發放資料等形式向廣大游客宣傳新個人所得稅法等與百姓密切相關的稅收新政,蘆葦蕩不時響起掌聲和笑聲,飛鳥四起。“沒想到來沙家浜旅游,還順便了解些國家新出台的個稅新政,這種體驗很新奇,我要為多才多藝的沙家浜船娘點贊!”來自陝西的游客張先生深有感觸地說。

“‘船娘稅收宣傳服務隊’是我們稅務部門與沙家浜景區共同打造的一支宣傳品牌。旨在借助沙家浜紅色景區游客面廣量大的優勢,搭台唱戲,宣傳國家稅收新政,傳遞減稅降負、服務民生的好聲音......”常熟市稅務局副局長韓音梅看著眼前船娘們與游客熱情互動場景,欣喜地對記者介紹說。

“我參加工作時間雖短,但與船娘們合作宣傳幾乎年年搞。今天,我趕來主要是對‘船娘’進行簡單的業務培訓,學會下載個稅APP、解答游客們提出的一些簡單涉稅問題。”常熟市稅務局“黨員志願者”任小立清早便從遠在蘇州城區的家中趕到沙家浜。她表示要作好船娘們的堅強后盾,共同將這支“船娘稅收宣傳服務隊”打造得更有特色、更有作為。

“黨員志願者”奚倩今天特意自備了“個稅改革政策大禮包”,禮包內除裝有個稅最新政策解讀、個人所得稅APP下載安裝等系統操作指南外,還贈送一張自行設計印制的服務聯系卡,清晰展示納稅人線上線下辦稅服務和咨詢輔導的各類渠道。

(孫軍 、王小春)

 

(責編:高巍、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