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安徽明光:“黨員夜學”推動“三會一課”有效落實

2019年01月11日15:00    

今年以來,安徽明光市創新“黨員夜學”方式,充分發揮“三會一課”制度在加強黨員常態化教育上的功能,確保黨員學習教育融入日常、嚴在經常。

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十九大精神與黨章黨規列入“三會一課”學習的重要內容﹔將黨員關注度高的問題作為討論課題,緊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組織黨員對組織工作中重點、難點問題進行交流討論。

改變以往“書記講、黨員聽”的學習教育方式,由各科室黨務骨干“交叉導學”,普通黨員“交流促學”,調動了每個黨員的主體作用和積極性,使“夜學”成為交流經驗、謀劃思路、凝聚合力的過程。發放黨員學習筆記,統一記錄要求。建立黨員學習檔案,把參與“夜學”情況納入黨員個人年終考評,提升黨員參學的積極性和主動性。(通訊員 張忠敏)

(來源:組織人事報)

(責編:謝倩、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