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宣部電影數字節目管理中心、山東省電影局在農村啟動“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公益電影展映活動

2019年01月10日13: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這種公益電影活動形式太好了,以前隻能夏天露天看電影,現在大冷天裡能在室內看上電影了。”山東莘縣王奉鎮邢疃村幸福院的一位老人說。進入冬季,在室內看電影給幸福院的孤寡老人們送來了溫暖。

“放映員們在工作之余還陪老人們拉家常,時不時還送去了生活必需品,特別感謝公益電影還記著這些老人。”幸福院的工作人員說。由於天冷路滑和工作原因,幸福院的工作人員在入冬以來也很少有機會能去縣城的影院看電影。

山東邢疃村幸福院是一個村級養老機構,幸福院老人所說的活動,是由中宣部電影數字節目管理中心和山東省電影局開展的“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公益電影展映活動,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

 

該活動由中宣部電影數字節目管理中心、山東省電影局、山東省民政廳、山東省扶貧開發基金會聯合主辦,山東新農村數字電影院線有限公司承辦。電影展映活動的啟動儀式於1月9日上午在山東莘縣王奉鎮邢疃村幸福院舉行。

啟動儀式上,邢疃村幸福院的100多名老人和工作人員觀看了影片《十八勇士》。《十八勇士》講述了1943年犧牲在山西省武鄉縣分水嶺鄉南關村的18位悲壯烈士的故事,展示了地下工作者在黨的領導下與日本侵略者斗智斗勇、堅貞不屈、以身報國的英雄壯舉,熱情謳歌了八路軍將士和老區人民為抗戰勝利所建立的豐功偉績。

除了《十八勇士》這樣歷史和戰爭題材的影片之外,電影展映活動期間還將放映影片《福利院的陽光》《一善心光》《月照楓林渡》《乾坤福壽鏡》《大鬧天宮》《情暖童年》等24部故事(戲曲)影片,以及《生態農業 致富之路》《網賣進農家》《請擦亮雙眼》《警惕青少年脊柱側彎》等15部科教影片,以提升元旦、春節期間當地農村地區群眾電影文化的獲得感。

放映隊的工作人員說從2015年開始,他們每年都要到福利院為老人們放電影,老人們也特別渴望能多來放電影。電影展映活動為福利院的孤寡老人和孤兒送去愛心,把溫暖和關愛送到他們的心坎上。今年春節期間,山東省的135支公益電影展映小分隊,將為2000余個福利機構和特殊教育學校等場所放映公益電影。

“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公益電影展映活動”啟動后,農村院線的放映小分隊將在元旦、春節期間深入鄉村、社區,打通基層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到達群眾的“最后一公裡”。使農村公益電影供給由“夠”向“精”和“好”轉變,切實滿足新時期農村觀影文化新訴求。在全國農村電影市場唱響禮贊新中國成立70周年、奮進新時代的昂揚旋律,營造歡樂祥和、喜慶熱烈的濃厚節日氛圍。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