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全國宣傳部長會議在京召開 王滬寧出席並講話

2019年01月08日08:5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月7日電  (記者徐雋)全國宣傳部長會議6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出席會議並講話。他表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推動宣傳思想工作守正創新,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提供有力思想保証和強大精神力量。

王滬寧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宣傳思想工作,習近平總書記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深入闡明了宣傳思想工作的地位作用、方向目標、使命任務、工作重點、基本要求。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做好新時代宣傳思想工作的行動綱領,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

王滬寧指出,做好今年宣傳思想工作,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形勢的科學判斷和決策部署上來,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重中之重,抓好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深化研究闡釋,加強宣傳普及,推動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要圍繞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統籌推進各項宣傳工作,營造濃厚氛圍、凝聚奮進力量。要加強黨對宣傳思想工作的全面領導,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抓好干部和人才隊伍建設,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主持會議並作工作部署,強調要高舉新時代的思想旗幟,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宣傳貫徹向縱深發展﹔緊緊圍繞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唱響禮贊新中國、奮進新時代的昂揚旋律﹔著眼強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鞏固壯大決勝全面小康、推動改革發展的輿論強勢﹔深化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推進文化精品創作生產和文化高質量發展,更好滿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推動對外宣傳改進創新,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加強宣傳思想戰線黨的建設,廣泛開展增強“四力”教育實踐,以良好精神狀態和優異工作業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丁薛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出席會議。

《 人民日報 》( 2019年01月08日 01 版)

(責編:謝倩、黃瑾)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