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五部門《公告》推動追逃追贓取得顯著成效

4個多月追回外逃人員441人

2019年01月07日08: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月6日電  (記者姜潔)根據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會議決策部署,2018年8月23日,國家監委、最高法、最高檢、外交部、公安部聯合發布《關於敦促職務犯罪案件境外在逃人員投案自首的公告》(以下簡稱《公告》)。在中央追逃辦統籌協調下,各省區市追逃辦制定周密方案,充分發揮《公告》對外逃人員的法律震懾和政策感召作用,加大緝捕追逃力度,推動追逃追贓工作近期取得顯著成效。據統計,在《公告》規定的投案自首期限(2018年12月31日)前,全國共計從46個國家和地區,追回外逃人員441人(含117名國家工作人員),其中主動投案165名,包括“百名紅通人員”蔣雷、王清偉等。其中外逃時間最長的23年,年齡最大的79歲。

中央追逃辦有關負責人表示,中央追逃辦將繼續堅持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一刻不停歇地推進追逃追贓工作。我們正告所有外逃職務犯罪嫌疑人,早日放棄幻想、認清形勢,盡快投案自首、積極退贓,爭取寬大處理。

《 人民日報 》( 2019年01月07日 04 版)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