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用生命詮釋“青春永駐的沂蒙精神”

2019年01月02日16:0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不敢相信,他才37歲,怎麼突然就走了呢?"提起劉曉冬,他的老上級、河東交警大隊濱河中隊中隊長孫建濤至今難以接受,幾度哽咽。12月24日夜,臨沂市交警支隊河東大隊湯頭中隊輔警劉曉冬,在執行任務時突發心梗,搶救無效,於25日凌晨去世,倒在了交通管理"百日安全行動"第一線。

“他是最好的兵”

劉曉冬,1981年9月22日出生,山東沂水人,中共黨員,退伍老兵,從軍8年,多次被評為優秀訓兵班長。2009年6月,劉曉冬來到交警支隊河東大隊濱河支隊工作。脫下軍裝,換上警服。"走路虎虎生風,接受工作執行起來雷厲風行,有始有終。"劉曉冬將部隊的優良作風帶到工作崗位中。從警20年,孫建濤堅定地認為,劉曉冬是他帶過的最好的一個"兵"。

2018年12月24日傍晚,晚上19點左右,本沒有夜勤的劉曉東發現,車流不但沒有減少,反而在不斷攀升。於是,他主動請纓,守護重要時段的道路平安。22時30分左右,劉曉冬突感不適,中隊同事將他送至河東中心醫院搶救。25日零點左右,因心肌梗塞,搶救無效,因公殉職。

“辦事公道有溫度”

在平時的工作中,劉曉冬把臨沂交警支隊“親情服務十條”牢記心中,“親情濃一些,態度好一點,說話慢一些......”在工作中,經常用這十條提醒自己,在工作中給許多群眾留下了溫暖的記憶。

車主蓋慶寬經常和劉曉東打交道,"曉冬不僅做事認真,還非常有耐心,辦事公正。"自己有一次去交警中隊處理事故,是劉曉冬經手辦理的,以為有些交情可以向著自己說話,最后落了空。劉曉冬公事公辦,叫來了雙方當事人,耐心進行協調。"對方不懂法律,遇到一時處理不了的交通事故,心裡有火破口大罵。多虧曉冬脾氣好,業務能力過硬,最終我們雙方協商解決了此事。"

徐同輝介紹,劉曉冬主要負責財產損失類案子,如果能夠調解的案子,就現場調解。若不能,就將資料、視頻等帶回大廳登記,等待當事人前來處理。"常常需要電話約當事人多次,才來處理。來了之后,還要耐心細致反復溝通。"這是劉曉冬生前的工作常態,如果當事人對事故認定有疑義,劉曉冬需要和同事前往現場,甚至走村入戶,詳細認真調查,工作異常繁瑣。而且,往往是手上的工作沒結束,新的工作又來了,喝口水的功夫都沒有。

“從沒有忘記初心”

沒有驚天動的壯舉,和百萬人民警察一樣,劉曉冬時刻牢記入黨誓言,不忘初心。10年以來,連續多年被評為先進工作者,2013年、2014年,劉曉冬連續兩年被交警支隊表彰為先進工作者,2018年4月,他被評為全市公安交警系統“嚴格執法 親情服務”輔警標兵,2018年“雙百”標兵創建活動中,被評為優秀標兵。在生命歷程中,他始終踐行著黨員的使命與忠誠,在平凡的崗位上,抒寫著不平凡的人生。

(臨沂交警支隊 趙寧) 

(責編:高巍、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