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辯証唯物主義是中國共產黨人的世界觀和方法論》

2019年01月02日08:5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改版的《求是》雜志2019年第1期將發表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的重要文章《辯証唯物主義是中國共產黨人的世界觀和方法論》。

文章指出,辯証唯物主義是中國共產黨人的世界觀和方法論,我們黨要團結帶領人民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必須不斷接受馬克思主義哲學智慧的滋養,更加自覺地堅持和運用辯証唯物主義世界觀和方法論,增強辯証思維、戰略思維能力,努力提高解決我國改革發展基本問題的本領。文章強調,要學習掌握世界統一於物質、物質決定意識的原理,堅持從客觀實際出發制定政策、推動工作﹔學習掌握事物矛盾運動的基本原理,不斷強化問題意識,積極面對和化解前進中遇到的矛盾﹔學習掌握唯物辯証法的根本方法,不斷增強辯証思維能力,提高駕馭復雜局面、處理復雜問題的本領﹔學習掌握認識和實踐辯証關系的原理,堅持實踐第一的觀點,不斷推進實踐基礎上的理論創新。(新華社北京12月31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9年01月01日 01 版)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