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日前,省直機關工委以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為主題,集中開展主題黨日活動,教育引導機關黨員堅定改革開放再出發的信心決心——

錘煉黨性 砥礪奮進新時代

2018年12月31日13:52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錘煉黨性 砥礪奮進新時代

12月20日上午,合肥濱湖國際會展中心人頭攢動,氣氛熱烈。來自省直和中央駐皖的121家單位,104名廳局級領導、800多名黨員干部在這裡集中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改革開放再出發,砥礪奮進新時代”,黨員干部在開展有關活動后,又集中參觀了安徽省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科技創新成果展。

“這次主題黨日活動主題鮮明、形式多樣,錘煉了黨性,堅定了初心。 ”參加集中主題黨日活動的省直機關干部一致表示。

按省直機關工委謀劃部署,這次主題黨日活動內容主要包括集中收聽收看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組織參觀安徽省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科技創新成果展覽、召開支部黨員大會交流暢談感想感悟、征集“點贊改革開放40周年”心得體會及開展主題黨日倡議簽名活動等。

“省直機關要堅持以黨建促作為,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做好‘三個表率’、建設‘模范機關’。 ”省直機關工委負責人表示,省直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通過黨建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強化理論武裝,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實際行動助推全面建設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

緊貼實際“有溫度”

冒著冬日嚴寒,白湖監獄管理分局機關第三黨支部全體黨員來到建場老場部舊址——梅山村,開展主題黨日活動。活動邀請93歲高齡的建場老同志王保久和見証建場歷史的梅山村老人宛敏山等參加,大家一起回顧建場歷程,共話新時代改革開放願景。第三黨支部70后黨員民警王珊珊說,聽了老黨員的深情回憶,年輕黨員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跑好改革開放的接力賽。

在機關會議室、在中國農村改革的發源地小崗村、在中科院等離子體物理研究所HT-7超導托卡馬克裝置邊、在颍上縣謝橋鎮李庄村貧困戶家……省直機關主題黨日活動如火如荼開展。廣大省直機關黨員領導干部帶頭宣講改革開放40年來的歷史性成就、歷史性變革﹔黨員聯系個人、家庭、單位和行業實際,分享改革開放帶來的幸福感獲得感。

“有思想、有靈魂、有色彩、有溫度,深受震動和教育。 ”省直機關一名黨員干部在主題黨日活動“微感悟”中寫道。省直機關集中開展主題黨日活動,把機關黨建與新時代改革開放、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建設有機融合,讓省直機關7000多個基層黨組織、11萬多名黨員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洗禮。

以知促行求長效

省直機關集中開展主題黨日活動有時限,如何鞏固深化主題黨日活動成果求長效?

省直機關工委統籌協調力量,加強具體指導,對重點單位、重點活動及時跟進,集中進行全景式、多角度報道,努力擴大省直機關集中主題黨日活動在省直機關、機關黨員干部中以及全省上下的影響,深化拓展活動成果,凝聚奮進新時代的強大動力。

點開安徽省直機關網的 “改革開放再出發,砥礪奮進新時代”主題黨日活動頁面,紅色的頁面上 “動態”“微語”“正文”“風採”等欄目精心布設,內容“接天線”“接地氣”,“點贊”多。為進一步濃厚宣傳氛圍、教育黨員,省直機關工委積極運用新媒體加強宣傳教育。同時,推動省直各單位利用網站、微博、微信等廣泛報道主題黨日活動,做到傳統媒體與新媒體同頻共振、單位與個人上下聯動。

“黨的政治建設是一個永恆課題,宣傳教育是手段,目的是以知促行。”省直機關工委負責人說,省直機關將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以開展主題黨日活動等為載體,不斷加強機關黨建和效能建設,充分發揮機關職能優勢,努力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為開創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建設新局面作出更大貢獻。(朱勝利)

(責編:楊亞瀾、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