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南京長江大橋上流動的“紅袖章”

2018年12月27日10:2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12月26日,是維修改造后南京長江大橋通車前向公眾開放的首日。在南京長江大橋南橋頭堡附近,人來人往,絡繹不絕,一群臂戴“黨員志願者”紅袖章、身穿深藍制服的人在川流不息的人流中格外醒目,成為了長江大橋開放日裡一道靚麗的風景。

他們是南京市稅務局第三稽查局的50多名黨員志願者,來宣講備受百姓關注的個稅新政。這個人人可領的稅收“紅包”,就是將於2019年1月1日起施行的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政策。

“今天正好是南京長江大橋維修改造后,向社會公眾開放的第一天。南京長江大橋和個稅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它們都見証了祖國經濟的發展。”談到活動的初衷,南京市稅務局第三稽查局副局長李愛娟說道。她表示,借著人們對南京長江大橋向公眾開放的喜悅氛圍,“紅袖章們”來到大橋上給大家帶來冬日暖心“紅包”,讓大家在即將到來的2019年更加幸福感滿滿。

在對個稅新政有著詳細解讀的橫幅前,聚集了眾多參觀者。對於個稅6項專項附加扣除的政策要點,人們討論的聲音不絕於耳。“這次的專項附加扣除看起來能讓咱們這種上有老下有小的受益不小呢。我得詳細問問去……”“就在幾天前,聽說了個稅新政,到底哪些地方發生了變化我還雲裡霧裡的,這些稅務干部的說法肯定不會錯,今天得弄明白這新政對我究竟有什麼實惠。”

“個稅新政即將落地,對所有人來說都是減負增收的好事。讓大家盡快了解並且切實享受到政策紅利,是我們稅務人義不容辭的責任。能在這個特別的日子戴著紅袖章,為大家解釋新政,我感到很有意義。”忙著為市民解讀政策的稅務干部自豪地說。

南京市稅務局第三稽查局局長范仕平表示,我們局的黨員人數比較多,對於今天的活動他們都有很大的熱情。同時,作為稽查局,稅務干部們都有著很扎實的業務能力,更是應該主動深入到稅收宣傳的一線,讓這個“紅包”早日落到百姓的口袋裡,美在大家的心坎上。以后,我們的“紅袖章”們還會繼續宣傳好、落實好國家的減稅政策,讓百姓們更有獲得感。

(孫軍 瞿亞劍 李文)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