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人社部黨組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2018年12月26日10:26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人社部黨組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12月24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召開黨組會暨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的具體措施。黨組書記、部長張紀南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必須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踐行“兩個維護”,始終把改革開放作為強國之基、富國之道,堅定必勝的信心和決心。必須深刻領會改革開放40年來的輝煌成就和歷史意義,增強持續改革開放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堅定不移把改革開放進行到底。必須深刻領會改革開放寶貴經驗的現實意義、時代價值和實踐要求,准確把握新時代改革開放的根本遵循。必須深刻領會改革開放的新任務新要求,推動人社領域改革再出發再前進,蹄疾步穩抓好各項改革任務的落實。

會議要求,要深刻領會中央關於我國發展仍處於並將長期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的科學判斷,緊扣重要戰略機遇期新內涵,化挑戰為機遇,保持戰略定力,堅持底線思維,充分利用一切積極因素和有利條件扎實做好人社工作。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關於明年經濟工作的總體要求和政策取向,自覺對標,履職盡責,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改革發展的重點任務和部署要求,強化責任擔當,把穩就業擺在突出位置,深化社會保障制度改革,把中央確定的各項任務一項一項落到實處。

會上,各位黨組成員分別發言,交流學習體會,並提出進一步學習貫徹的具體措施。(記者 任社宣)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