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央紀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重要講話精神 趙樂際主持會議

2018年12月25日08:5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央紀委常委會24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和關於紀檢監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紀念黨的紀律檢查機關恢復重建40周年。會議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深刻把握改革開放的歷史意義、光輝歷程、偉大成就、寶貴經驗,弘揚偉大改革開放精神,總結運用改革開放40年紀檢監察工作經驗,持續深化紀檢監察體制改革,推動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改革開放再出發的宣言書、動員令。紀檢監察系統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用時代發展要求審視自己,以強烈憂患意識警醒自己,以改革創新精神加強和完善自己,更加自覺運用好紀檢監察工作成功經驗,忠實履行黨章和憲法賦予的職責,協助黨委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一刻不停歇地正風肅紀、反腐懲惡,為新時代改革開放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聽取中央紀委工作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把握形勢任務,保持戰略定力,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將“嚴”字長期堅持下去,重點削減存量、零容忍遏制增量,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強化政治監督,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著力督促推動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的精准落實。嚴格執紀執法,做實日常監督,推動巡視巡察全覆蓋在廣度和深度上拓展。堅持不懈糾“四風”、樹新風,堅決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指出,要以改革創新精神推動紀檢監察工作,持續深化、一體推進黨的紀律檢查體制改革、國家監察體制改革、紀檢監察機構改革,實現執紀執法貫通、有效銜接司法,推進反腐敗工作法治化、規范化,增強監督全覆蓋、有效性。要整合規范紀檢監察工作流程,建立健全配套法規,發揮合署辦公優勢,推動反腐敗工作在決策部署指揮、資源力量整合、措施手段運用上更加協同高效。要始終銘記打鐵必須自身硬,帶頭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從嚴從實強化自我監督,把紀檢監察權力關進制度籠子,對執紀違紀、執法違法者“零容忍”,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紀委副書記楊曉渡出席會議。(新華社北京12月24日電 記者朱基釵)

《 人民日報 》( 2018年12月25日 01 版)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