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進行時——中央和國家機關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大精神

稅務總局召開黨委擴大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18年12月24日10:2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近日,稅務總局黨委書記、局長王軍主持召開黨委擴大會議,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

通過認真學習,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深情回顧了改革開放40周年的光輝歷程,用“十個始終堅持”深刻總結了改革開放取得的偉大成就,用“九個必須堅持”深刻總結了改革開放積累的寶貴經驗,明確提出了把新時代改革開放繼續推向前進的目標要求,立意高遠、氣勢恢宏、內涵豐富、思想深邃,為新時代全面深化改革擴大對外開放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會議強調,各級稅務機關和廣大稅務干部要深入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更好發揮稅收在國家治理中的基礎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

會議指出,當前個人所得稅改革、深化稅收領域“放管服”改革等任務艱巨,各級稅務機關要腳踏實地干工作,不折不扣、創造性地抓好當前各項重點改革任務,將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稅收工作的重大決策部署落實到位。

會議要求,全國稅務系統要牢記改革開放初心,高舉改革開放旗幟,認真梳理40年來稅收服務改革開放取得的成就和經驗、面臨的問題,進一步研究提出深化稅收改革、加強國際稅收交流與合作、促進對外開放特別是“一帶一路”建設的政策措施,以改革開放40周年為新的歷史起點,推動稅收服務改革開放取得新的更大成績。

稅務總局領導班子成員,總局機關各司局、直屬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