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宣部電影數字節目管理中心在農村啟動“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電影展映周”活動

2018年12月24日08:2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按照《國家電影局關於開展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影片展映展播活動的通知》要求,中宣部電影數字節目管理中心在全國農村組織開展“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電影展映周”活動。

“電影周”活動由中宣部電影數字節目管理中心、福建省電影局、江蘇省電影局聯合主辦。啟動儀式20日在福建上杭蛟洋大禮堂、21日在常熟市辛庄文化中心舉辦。中宣部電影數字節目管理中心、福建省電影局、龍岩市人民政府和江蘇省電影局等相關領導出席活動。福建蛟洋鎮和江蘇辛庄鎮村民、學生、工人及黨員等共計700多人參加了啟動儀式,並觀看了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獻禮影片《春天的馬拉鬆》。電影《春天的馬拉鬆》作為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的獻禮力作,集中展示了當下農村基層治理取得的重大成果,以及人民當家作主的農村新貌。“電影周”期間還將陸續放映《幸福馬上來》《紅海行動》《十八洞村》《最后一公裡》《湄公河行動》等反映新時代主旋律、弘揚社會正能量、接地氣的優秀影片。

蛟洋鎮的放映員鐘星河說,蛟洋大禮堂是個特殊的放映點,屬於室外轉室內的點。農村觀眾喜歡貼近農村題材和戰爭題材的影片。付鏡高老人表示自己平常很少能夠去縣城看電影,希望這種活動能經常舉辦,自己也願意多來這裡看影片。辛庄鎮黨委宣傳委員秦雅紅介紹道,《春天的馬拉鬆》這部影片的主題非常適合黨員干部觀看,同時也是城市影院正在上映的新片,所以大家都很喜歡。“電影周”接下來展映的影片將採取預約制的方式,面向辛庄鎮的20個村3個社區,距離近的地區可以來文化中心觀看,偏遠地區將由放映隊深入到當地進行放映。司法所副所長孫文滔說,看到《幸福馬上來》的海報時,他興奮地拍照留影,表示很喜歡這部講述人民調解員的電影,正是他本人工作的日常寫照。

隨著“電影周”活動在福建龍岩和江蘇常熟的展開,福建全省800多個公益放映隊和江蘇全省1000多個公益放映隊也將陸續以不同的放映活動形式,宣傳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大力弘揚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弘揚改革開放的時代主旋律。

中宣部電影數字節目管理中心主任王富強介紹,本次“電影周”活動旨在通過展映改革開放以來具有代表性的優秀影片,用電影的故事和鏡頭語言弘揚改革開放的時代精神,展現中國共產黨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讓廣大人民群眾更加深刻地認識到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力量,感受到改革開放40周年新中國取得的各項偉大成果。本次“電影周”活動在福建、江蘇兩地同時啟動,也是電影數字節目管理中心落實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活動、深化農村電影市場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活動的進一步舉措。並將以此次放映活動為契機,帶動全國基層5萬個放映隊在“雙節”期間深入鄉村、社區、工礦、校園、軍營,深入革命老區、民族地區、邊疆地區、貧困地區,為廣大農村和基層群眾送去歡樂和文明,傳遞黨的聲音和節日關懷。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