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進行時——中央和國家機關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大精神

王軍在中共國家稅務總局機關第八次代表大會上強調

提升站位勇擔當 不辱使命展作為
奮力推動稅務總局機關黨建工作再上新台階

2018年12月20日08:1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12月17日,中國共產黨國家稅務總局機關第八次代表大會在京召開。稅務總局黨委書記、局長王軍,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委員王秀峰出席會議並講話,稅務總局黨委委員、副局長、機關黨委書記於春生代表第七屆機關黨委作工作報告。王軍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牢牢把握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緊緊圍繞稅收改革發展任務,推動總局機關黨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為高質量推進新時代稅收現代化提供堅強保証。

王軍指出,第七屆機關黨委成立以來,在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總局黨委的堅強領導下,認真落實“縱合橫通強黨建”機制體系,促進機關黨建質量明顯提升。總局機關各基層黨組織積極創新工作方法,戰斗堡壘作用得到了有效發揮。機關廣大黨員干部在推進營改增試點、國稅地稅征管體制改革等重大稅收改革任務中勇於擔當、攻堅克難,充分展現了共產黨員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本色。

王軍強調,稅務總局機關要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實舉措推進黨的建設,為全國稅務系統立標杆、作示范、當表率,開創新時代新稅務黨的建設新局面。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重要批示精神,扎實推進稅務總局機關黨的政治建設,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發揮各類主體作用,把服務中心作為根本要求貫穿到機關黨建工作各個方面﹔要把建設隊伍作為基礎工程,努力造就高素質黨員隊伍﹔要創新探索機關黨建的機制手段方法,持續提高黨建工作質量﹔要不斷加強機關黨委、機關紀委的自身建設,打造過硬黨務干部隊伍。同時,著力加強總局機關專兼職黨務干部隊伍建設,不斷提高機關黨務干部的整體素質和工作水平。

王秀峰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近年來稅務總局機關在黨建方面取得的成績,對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他希望稅務總局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到突出位置,建強抓實基層黨組織,不斷增強基層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持之以恆強化正風肅紀,切實履行機關黨建責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各項工作落地見效。

於春生在報告中全面回顧了稅務總局機關第七次黨代會以來黨的建設工作,總結了機關黨建方面的創新做法和成效,分析了機關黨建面臨的新形勢、新要求,並結合稅務總局機關實際對進一步做好機關黨建工作作出了具體部署。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稅務總局紀檢監察組組長、稅務總局黨委委員張敏,稅務總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孫瑞標、任榮發、王陸進,總審計師劉麗堅出席會議。總局機關各黨支部120名代表參加了會議。大會選舉產生了第八屆稅務總局機關黨的委員會和紀律檢查委員會,通過了關於第七屆機關黨委工作報告的決議和機關紀委工作報告的決議。

(責編:謝倩、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