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國信保山西分公司著力黨建創新

2018年12月20日08:5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太原12月19日電  (記者胡健、喬棟)今年前三季度,中國信保山西分公司已累計服務支持企業861家,共為山西21.18億美元的外貿出口提供風險保障,同比增長10%,幫助11家企業獲得信保項下融資近3億元,同比增長87%,出口信用保險服務山西外經貿發展的能力進一步增強。這得益於該公司黨建創新的引領作用。

早在去年7月1日,中國信保山西分公司就和中鐵十七局、中國銀行山西省分行等5家機構一起,聯手開展黨建活動。在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的帶動下,公司業務發展取得較大突破。

該公司又與山西省商務廳牽頭,聯合20多個相關政府部門、大型駐晉央企、省屬龍頭企業及銀行成立了晉企“走出去”戰略合作聯盟,為山西企業提供了一個“資源共享、抱團出海”的平台。自從聯盟成立以來,在信保的支持下,中鐵十七局印尼鎳鐵冶煉項目、山西電力設計院塞浦路斯重油電站項目等一批成員單位的項目取得了實質性進展。

此外,中國信保山西分公司還開展了以“學習講話精神,堅定理想信念”為主題的學習活動。除常規的學習外,還搭建起宣傳黨建的“紅色長廊”,組織開展一系列黨建活動,員工的凝聚力和戰斗力明顯增強。中國信保山西分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李秀萍坦言:“對國企而言,依托黨組織戰斗堡壘,不斷將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轉化為企業的競爭優勢、發展優勢,才能激發出黨員新活力、新作為。”

《 人民日報 》( 2018年12月20日 11 版)

(責編:謝倩、黃瑾)
相關專題
· 黨建經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