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干部人事檔案工作會議在京召開

2018年12月19日10:46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全國干部人事檔案工作會議在京召開

12月17日,中央組織部在京召開全國干部人事檔案工作會議。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全面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干部人事檔案工作取得的顯著成績,對學習貫徹《干部人事檔案工作條例》、做好新時代干部人事檔案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各級組織人事部門和廣大干部人事檔案工作者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部署要求,全面清理干部人事檔案,著力以檔案的清清爽爽保証用人的清清爽爽,扎實推進制度化、信息化建設,取得了正本清源、教育干部、深入人心的效果,為培養選拔黨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提供了有效服務,為從嚴管理檔案、高效利用檔案提供了有力支撐,為服務全黨工作大局和組織工作中心任務,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從嚴管理干部提供了有力服務保障。

會議強調,做好新時代干部人事檔案工作,要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嚴格執行《干部人事檔案工作條例》,在持續推動干部人事檔案工作科學化制度化規范化上下功夫,全面提升新時代干部人事檔案工作質量和水平,更好地服務廣大干部人才、服務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服務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要持續加強檔案審核和內容建設,嚴把“質量關”“准確關”“認定關”,保証真實准確、全面規范、鮮活及時。要堅持主動用檔、科學用檔、有效用檔,更好地服務高素質專業化干部人才隊伍建設。要持續用力,繼續做好巡視巡察和選人用人專項檢查干部人事檔案抽查和整改工作,鞏固和拓展專項審核成果。要健全從嚴管理檔案工作體系,扎緊織密制度“籠子”。要加快推進干部人事檔案管理信息化建設,以信息化助推科學化。要夯實基礎、建強隊伍,為提高檔案質量和管理水平提供有力保障。

會議要求,各地各部門要對貫徹落實《干部人事檔案工作條例》作出具體安排,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加強調研督促指導,確保《干部人事檔案工作條例》落地見效。要關心關愛和支持干部人事檔案工作者,激勵和引導他們政治堅定、堅持原則、忠於職守、甘於奉獻、嚴守紀律,為新時代干部人事檔案事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央組織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姜信治同志出席會議並講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家檔案局有關負責同志出席會議,北京市委組織部、山東省委組織部、稅務總局人事司、新華社人事局和中國鐵路總公司等單位作交流發言。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組織部分管負責同志,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委、各人民團體組織人事部門負責同志,各中管金融企業黨委、部分國有重要骨干企業黨組(黨委)、部分高等學校黨委分管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記者 高陽)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