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國家監委召開第一屆特約監察員聘請會議 楊曉渡出席

2018年12月18日08: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2月17日電  (記者姜潔)12月17日,國家監委在京召開第一屆特約監察員聘請會議,優選聘請50名特約監察員。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紀委副書記、國家監委主任楊曉渡出席會議,為特約監察員頒發聘書並講話。他強調,特約監察員要深刻認識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的重大意義,以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擔負起光榮使命,監督幫助紀檢監察機關始終沿著黨和人民確定的正確道路前進。

楊曉渡指出,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強化黨和國家自我監督的重大決策部署,有利於加強黨對反腐敗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有利於實現對公權力監督的全覆蓋,有利於堅持標本兼治、鞏固和擴大反腐敗斗爭成果。規范和正確行使國家監察權,既要強化自我監督,也要自覺接受外部監督。希望特約監察員首先要履行好對紀檢監察機關監督的職責,並發揮好參謀咨詢、橋梁紐帶、輿論引導作用,幫助紀檢監察機關更精准更有效行使監察權。紀檢監察機關要搭建工作平台、創新工作機制、加強服務保障,為特約監察員充分履職創造良好條件。

《 人民日報 》( 2018年12月18日 04 版)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