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湖南益陽:任用干部看黨建

2018年12月12日10:54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任用干部看黨建

今年以來,湖南益陽市先后出台《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機關黨的基層組織工作的若干意見》《關於進一步落實任用干部看黨建的若干規定》,將黨員干部履行基層黨建工作責任和參加黨的組織生活情況列為干部政治表現考察的重要內容,與干部選拔任用挂鉤。

該市將任用干部看黨建的考察范圍擴大到所有市、縣、鄉機關的所有黨員干部,重點考察其參加組織生活情況。對負有基層黨建工作責任的黨員領導干部,還要考察落實雙重組織生活制度情況、履行黨建責任情況。實行同步考察制度,即在領導班子換屆和干部個別提拔任職考察時,由干部任用考察組一並考察考核。所在單位基層黨支部出具書面鑒定意見,單位黨委(黨組)書記和基層黨支部書記“雙簽字”,對鑒定意見負責。對不認真履行基層黨建工作責任,不認真參加黨的組織生活的黨員干部,一律不得提拔重用,情節嚴重的嚴肅問責。(通訊員 陳浩 鄭代)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