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廣西全面加強新時代兩新組織黨建

2018年12月12日10:53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廣西全面加強新時代兩新組織黨建

●鞏固提升“成長·活力”工程等特色實踐

●建立兩新組織黨組織書記后備人才庫

●與其他領域基層黨建貫通聯動

近日,廣西出台《關於全面加強新時代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黨的建設的意見》,對新時代兩新組織黨建工作進行系統部署。

著眼於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解決黨建工作存在的突出問題,提出兩新組織黨建工作總體要求,即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加強黨的長期執政能力建設、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為主線,以建強組織體系、提升組織力為重點,以落實黨建工作責任制為抓手,在基礎性、戰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關鍵處、要害處下功夫,在工作質量和水平上下功夫。

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加強黨內集中教育和經常性教育,重點抓好黨組織書記和黨務骨干教育培訓,深入推進職工群眾學用實踐﹔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強化黨組織政治屬性和政治功能,確保兩新組織發展的正確政治方向。

聚焦健全完善黨的組織體系、提升組織力目標,抓緊抓實黨組織組建和優化調整,著力建強黨組織帶頭人隊伍,持續推進黨組織規范化建設,加大在兩新組織培養發展黨員工作力度,著力推進新興業態兩新組織黨建工作﹔健全黨組織發揮實質作用的制度機制,創新黨組織活動方式方法,深入開展“黨旗領航”系列主題活動﹔進一步夯實黨建工作基礎保障,全面壓實黨建工作責任。

把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黨的組織路線落實到黨建工作全過程,把“成長·活力”工程建設、“關注黨員成長·激發組織活力”培訓、黨組織規范化示范化建設、“黨旗領航”主題活動等具有廣西特色的成功實踐加以鞏固提升,建立黨組織書記后備人才庫,探索黨組織書記列席黨委政府有關會議,促進兩新組織黨建與其他領域基層黨建貫通聯動。(通訊員 桂組軒)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