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江蘇連雲港海州區探索基層治理創新
黨建引領發展 服務擦亮品牌

2018年12月11日08:5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南京12月10日電  (申琳、彭朝暉)建立“一卡一熱線一平台”,即服務聯絡卡、零距離民生熱線、黨群服務中心平台,收集群眾需求,讓群眾享受“家門口”的服務……在江蘇省連雲港市海州區朐陽街道,街道黨工委創新服務載體,按照黨員居住地相鄰、業務技能相近、便於集中等原則,引導轄區有特長的黨員組成79個特色黨小組,打通了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

據了解,近年來海州區大力探索區域化黨建工作,全面推行街道“大工委制”、社區“大黨委制”,以黨建引領城市基層治理、服務群眾。在朐陽街道,由創業幫富黨小組帶領,先后組建了“白鴿澗花卉種植合作社”“雙龍梔子花合作社”,為農戶提供產前、產中、產后一條龍服務。據統計,今年以來,朐陽街道各特色小組累計開展幫扶200多次,解決難題400多個。“基層黨建就是要突出服務民生,結合放管服改革,提高服務標准,讓群眾更有幸福感、獲得感。”連雲港市委副書記、海州區委書記萬聞華說。

為黨建插上科技的翅膀,讓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當地通過“互聯網+”建設智慧社區等,推動信息互聯互通、有機整合與共享,滿足群眾需求。截至目前,通過網絡辦理為民服務事項近1000項。

《 人民日報 》( 2018年12月11日 06 版)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