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堅持以“勁道順德,為民盡責”為引領

佛山順德供電局:充分發揮黨員在供電事業中的先鋒模范作用

2018年12月03日20:1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補齊企業發展短版,提升為民服務能力,南方電網佛山順德供電局深入總結近年工作經驗,以黨的建設為統領,融合敢為人先、拼搏進取的順德精神,以及凝心聚力、奮勇爭先的龍舟精神,打造出“勁道順德,為民盡責”的行為准則和黨建品牌。

這一黨建品牌,涵蓋優化教育牢固價值支柱、硬化約束健全管理機制、組織成立黨員攻堅隊伍、著眼長遠形成文化氛圍四大方面舉措,以學習平台、機制保障、隊伍搭建、文化建設保証“勁道順德,為民盡責”的理念能在企業深入貫徹,成為企業服務當地經濟發展、滿足人民需求的行動准則。

在“勁道順德,為民盡責”黨建品牌的引領之下,佛山順德供電局各方面工作成效有了顯著提升,服務群眾的作用不斷彰顯,黨員員工奮勇擔當,充分發揮了黨組織戰斗堡壘及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如面對強台風“山竹”所造成的嚴重災情,各供電所集結黨員帶頭沖鋒,連夜奮戰,僅用24小時就恢復了超過10萬用戶的正常用電,受到順德區委區政府的致信感謝。面對順德電網薄弱的現狀,順德供電局黨委以黨建為引領,將重任交給支部、難題交給黨員,促使黨員在青賠、工程設計、施工建設等過程中主動承擔、破解難題,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盡全力推動項目落地。2018年是順德供電局電網建設三年攻堅戰的“沖刺年”,“黨建引領、全員基建、政企合力”的電網建設模式日趨成熟,38項重點工程全面取得突破。110千伏新聯站順利投產,滿足順德高新區旺盛的用電需求﹔220千伏奎福輸變電工程的配套6回110千伏線路全面建成,有效緩解順德中心城區電力供應緊張形勢,助力佛山軍民融合創新示范區發展﹔110千伏譚洲輸變電工程投運,滿足佛山新城、能興國際演藝中心場館用電需求。另外,500千伏鳳城站、順廣甲乙線增容今年也順利開工。在各方的不懈努力下,順德電網建設三年攻堅戰即將圓滿收官,這將有效改善順德區電網架構,營造一流營商環境,為順德區率先建設廣東省高質量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創新實驗區增添不竭動力。

而在惠民服務方面,11月28日佛山順德供電局聯合杏壇鎮委鎮政府啟動了魚塘養殖用戶應急發電服務。供電部門出資購置一批發電機,聯合政府開展日常維護和運營,用於電網停電或自然災害時應急備用,以低於市場價有償服務於魚塘養殖戶,租用價格僅為市場價三分之一,以最大限度降低或避免停電所導致的養殖戶損失。

正因以上的一系列工作,佛山順德供電局獲評中國企業文化建設峰會組委會頒發的“2018年度企業文化建設典范企業”稱號。接下來佛山順德供電局仍會將這一價值理念深度融入到各單位、各業務線重點工作當中,並引導員工將其“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在提升為民服務的精益之路上一步一腳印,扎實前行!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相關專題
· 國企風採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